欢迎光临城乡教育培训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专业

早期教育指导师


一,职业背景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对早期教育重要性认识的提高,早教行业蓬勃快速发展起来,据统计,我国早期教育在家庭教育总支出中约占1/3,已成为消费热点。但早教教师队伍存在着数量不足、质量不高、结构不合理、人员不稳定等诸多问题,导致了持有专业资质证书的教师缺口很大,严重制约早期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如何加强早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早教师队伍质量已成为目前早期教育发展的首要任务。 
2009年7 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了《早期教育指导师》岗位培训考试项目,经过专业培训的《早期教育指导师》将持证上岗。这表明在“发展儿童教育”列入国家教育事业第十个五年计划后,政府对解决早教人才队伍培养与素质提高问题已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由政府相关部门督导早教师资质的培训与认证将推动早教市场规范化健康发展。 
二、培训内容 
    早教师培训授课内容是根据蒙氏教育、多元智能教育、奥尔夫教育等国外先进早教理念为理论依据,结合《早期教育指导师》教材大纲,授课内容主要为:早教师的修养与素养、早教师必备的专业技能、0~6岁婴幼儿生理发育特点、     0~6岁婴幼儿心理发育特点、蒙氏课程设置、感觉统合理论基础及课程设置、多元智能理论基础及课程设置、奥尔夫音乐课程的设置与课例指导、亲子园的课例分析、婴幼儿营养与健康、0-3岁儿童心理学。授课内容注重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方法更先进、知识更全面。 
培训对象 
0-6岁儿童教育机构从业人员及有意了解或从事早期教育事业的所有人士。 
四、申报条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1)已取得中专以上相关专业学历者、教师资格证书者、普通话合格证书之一者
2)取得高级育婴师、育婴师、育婴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之一者
3)从事本行业工作两年以上者; 
4)各级各类园长、投资人、早教中心教师及管理人员。 
五、考核方式 
理论和实操2部分,闭卷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早期教育指导师》证书,全国通用,联网查询。 
六、培训方式 
面授。每期班12天


0
打印

通知通告

新闻中心

教材展示

    早教师...

    公文管理教程...

    电子商务基础教...

    家政服务与管理...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