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城乡教育培训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专业

中老年护理师


  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一般的护理人员已经不能满足大众的综合需求。他们需要掌握一定养生保健知识和康复护理技能的、具有综合服务能力的保健护理人员,对家庭成员,特别是中老年人或慢性病人、亚健康人群以及康复期病人,进行科学的、专业的保健护理,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为了培养大批保健护理专业人才,提高保健护理从业人员的素质技能,推动保健护理行业的发展开展保健护理师岗位培训。

    一、职业定义

    中老年护理师区别于一般的护理员,是经过高标准、高水平的专业化保健护理培训,从事保健护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二、招生对象

    1、各级卫生学校、护士学校,有致于从事保健护理工作的毕业生;

    2、对健康管理有兴趣、致力于中老年保健工作的人士;

    3、对保健工作有兴趣、希望在保健护理行业有所作为的人士;

    4、基础好、文化程度高、接受能力强,对健康管理工作有兴趣的其他人士

    5、希望通过培训后照顾家里老、弱、病、残的人员。

    三、培训目标

    按照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持证上岗的原则,严格按照保健护理师职业标准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达到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护理水平。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实现考试合格持证上岗的要求;同时使保健护理师达到高水平的职业道德素质,逐步满足社会养老服务的需求。

    四、培训师资

  授课教师聘请相关学科的知名专家和教授,他们有多年的教学经验、理论水平、实践经验和科研教学成果,有专业的技能知识和优良的职业素质,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实际的技能操作经验,实用性强。

    五、培训教材和授课内容:统一采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出版的《护理师培训教材》。

    授课内容:

    1、保健护理师工作职责和使命

    2、医学基础知识及家庭用药常识

    3、饮食与营养以及简单的烹饪技巧

    4、家庭保健护理知识与护理实践

    5、中老年人运动原则和方法

    6、常见心理问题的调解方法与沟通技巧

    7、院前急救知识及实际操作

    8、家庭保健按摩基础知识及实际操作

    9、康复理疗基础知识

    六、培训时间和形式:保健护理师考前培训15天,全日制班,滚动开班,随到随学。学员可交*听课,直到学成后考证合格为止。

    七、考核及证书:学习结束,经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中老年护理师职业培训证书,证书网上进行查询。并对合格毕业获得保健护理师资格的学员择优推荐就业。

    八、报名材料:报名时需提交本人身份证、学历证复印件2份,2寸(蓝底)证件照5张。

    九、报名方式:请符合申报条件的学员,认真填写中老年护理师职业培训报名表,通过电话、传真或现场报名。


0
打印

通知通告

新闻中心

教材展示

    早教师...

    公文管理教程...

    电子商务基础教...

    家政服务与管理...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