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城乡教育培训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家庭服务业职业能力培训促进再就业的通知

通知通告 5144 浏览

关于开展家庭服务业职业能力培训促进再就业的通知

[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家庭服务业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家庭服务人员职业能力培训和提高,决定面向全国开展家庭服务从业人员职业能力培训工作,具体如下:

一、以提高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促进就业和创业为目标,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职业培训课程体系、培训大纲及培训教材的开发,面向全国开展多层次、多样化、有针对性的职业能力培训,为社会培育职业道德好、技能水平高、服务质量好的家庭服务人员

主要培养从事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社区照料服务和病患陪护服务四个业态的从业人员,具体包括农民工、下岗工人、待业青年、及家庭服务机构负责人等。

按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一般采取面授+实操的方式开展培训。按照岗位类别,合理制订培训方案,设置培训课程,任用优秀培训老师,确保课时数量,真正使学员学到从事相应岗位工作的知识和能力。

四、学员参加完规定科目的培训及考试评定合格后,我中心统一颁发《职业能力培训证书》。该证书由我中心统一印制,证书编号唯一,全国通用,加盖我中心钢印后有效,可作为学员上岗、晋职、考核的重要参考凭证,学员信息可在我中心官网上查

五、希望社会各界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共同做好家庭服务职业能力培训工作。

 

 

                             中国城乡教育培训中心

                                 2017223

 

 

 


0
打印

其他文章

通知通告

新闻中心

教材展示

    早教师...

    公文管理教程...

    电子商务基础教...

    家政服务与管理...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