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城乡教育培训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6月23日上午,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

新闻中心 5040 浏览

6月23日上午,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等国务院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了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同志作为行业代表出席了会议,并作经验交流。

  时隔十年国家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总结经验,明确部署今后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决定》提出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整体目标,提出发展职业教育要坚持行业指导、服务产业需求和就业导向的总体要求。

  自2005年始,教育部先后将教育部中等职业教育物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秘书处设在中物联,依托行业在标准制定、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产教融合和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将物流师职业资格培训和认证与物流教学紧密结合,有效的推动了教学改革。近年来中物联努力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的实践,培养了大批物流技术技能型人才,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

  今后一个时期,中物联将积极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行业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指导作用,不断创新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提高我国物流业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服务产业升级,助力经济发展。


0
打印

其他文章

通知通告

新闻中心

教材展示

    早教师...

    公文管理教程...

    电子商务基础教...

    家政服务与管理...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