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城乡教育培训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2016第一届中国制造2025与人才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新闻中心 4838 浏览

12月18日,由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第一届中国制造2025与人才发展论坛在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向论坛致贺信,贺信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韩晓光宣读。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龙庄伟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装备制造业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丁一凡主持。


    陈昌智理事长向论坛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贺信中指出,“中国制造2025”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 


    他强调,人才队伍是制造强国的根本保障,建立健全适应产业变革的人才培育机制,加快培育产业发展的各类各层次人才,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产业人才队伍,是“中国制造2025”的坚实基础。他希望参会代表加强合作交流,为中国制造和人才发展持续贡献力量,相信论坛将对中国制造和人才发展产生积极重要影响。


    龙庄伟副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工业未来10年的发展纲领和顶层设计,是着眼于整个国际国内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变革大趋势所制定的一个长期战略性规划,健全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战略支撑和保障,强化职业教育是健全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的题中之义。他对论坛持续发展,促进职业教育深度融入“中国制造2025”实践提出希望。


    他表示,中华职业教育社在立社之初就提出职业教育的目的是“谋个性之发展,为个人谋生之准备,为个人服务社会之准备,为国家及世界增进生产力之准备”,今后,中华职业教育社将继续发挥长期从事职业教育所积累的经验,围绕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为中国制造的人才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化北,国务院参事、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 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汤敏,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正中,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刘福垣,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史仲光和西南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彭新实等分别作主旨演讲。


    论坛设有院士、参事和千人计划专家谈人才的闭门会议,国务院参事忽培元、石勇、石定寰、王辉耀,原国务院参事沈梦培,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贾文山等专家参会。


    论坛还分设了国际人才培养与交流、职业教育两个专题会议。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韩晓光在职业教育专题会议上发表了题为《凝聚共识 发挥优势 助力职业教育发展》的演讲,回顾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历史,向与会嘉宾就传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分享了观点。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副所长李杰,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张兴会,国家开发银行正局级研究员刘正义等分别发表专题演讲。


0
打印

其他文章

通知通告

新闻中心

教材展示

    早教师...

    公文管理教程...

    电子商务基础教...

    家政服务与管理...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