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城乡教育培训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服务产业转型升级

政策法规 4139 浏览

     12日,教育部和福建省政府在福州联合召开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推进会,纪念《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20周年暨中国近现代职业教育发轫150周年。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省长于伟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陈宝生对福建在发展职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福建是我国近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发轫地之一。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实施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认真贯彻执行《职业教育法》,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出台各项措施,不断加大投入,推动闽台职业教育交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说,职业教育关系到国家发展的大局,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需要政府、行业、企业和学校、社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打好迈向现代化的攻坚战。他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协调性,一端要瞄准产业,一端要瞄准学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让职业教育香起来、亮起来、忙起来、强起来、活起来、特起来,为打造技术技能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尤权,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执行《职业教育法》,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构建具有福建特点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一是把准推进方向,进一步提高契合度。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使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更加契合。二是创新推进机制,进一步突出多元化。坚持多层次发展、完善职业教育结构,坚持多主体办学、激发职业教育活力,坚持多方式培养、提升职业教育质量。三是集聚推进合力,进一步优化大环境。加大统筹协调、经费投入和观念转变,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职业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主持会议,副省长李红出席会议。中华职教社负责同志、兄弟省市教育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交流了经验做法,并共同见证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会前,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了解我国近现代职业教育发源地——福建船政学堂的历史,考察了我国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的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0
打印

其他文章

通知通告

新闻中心

教材展示

    早教师...

    公文管理教程...

    电子商务基础教...

    家政服务与管理...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