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城乡教育培训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职业教育千亿蓝海待挖掘

政策法规 4016 浏览

我国职业教育产业刚性需求大,学历教育端,2015年我国民办高等职业教育在校生227.5万人,预计2020年增至296万人,市场规模将达500亿元;非学历教育端,2015年2C职业培训市场规模1128.8亿元,2B企业培训市场规模3120亿元,合计4248.8亿元,预计2020年非学历职业培训市场规模将达7088亿元。

通过对人才招录培训、资格认证培训、IT培训、企业培训、语言培训、驾驶执照培训等六大细分子领域进行梳理,2015年各个细分板块市场规模分别为300亿、400亿、153亿、3120亿、265亿和1896亿。

通过行业横向对比,人才招录培训、资格认证培训、IT培训、企业培训四大领域发展较为成熟,龙头竞争壁垒较高,未来细分领域优质龙头的深度及广度挖掘布局将成为其腾飞的关键。

在语言培训和驾驶执照培训方面,目前在线语言培训行业增速超20%,高速增长的消费需求和行业供给使得其成为职业教育领域中的一颗明珠,而飞行、游艇驾驶执照培训虽然目前市场规模较小,但随着国家政策的放开及基础设施的完善,未来飞行、游艇驾驶执照培训也将获得较大的行业发展空间。

相关概念股:

中国高科:营收大幅增长,布局职教行业,员工持股+发行债券助力长期发展

营收增长97.40%,归母净利减少139.25%:公司发布半年报,16H1实现营收7.97亿元,同比增长97.40%;归母净利-2176.59万元,同比减少139.25%;扣非后归母净利-3521.26万元,同比减少166.31%,EPS为-0.037元。业绩下滑主要系上半年房地产业务未达到收入确认条件,教育板块业务处于战略布局中。公司已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全资子公司所持深圳仁锐实业75%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预计将增加公司收益9.9亿元(含税)。

国内贸易收入大幅上升,商品房销售收入大幅下降:分行业来看,国内贸易销售收入7.52亿(占比94.62%),同比增长251.91%;运输、仓储及出租业务销售收入1990.93万(占比2.51%),同比增长1.82%;商品房销售收入907.13万(占比1.14%),同比减少94.21%;资产管理销售收入245.99万(占比0.31%),同比增长100%;教育板块销售收入81.01万(占比0.10%),同比增长100%。
 
毛利率大幅下降,期间费用率有所上升:16H1公司毛利率为3.62%,同比减少19.31个百分点。国内贸易毛利率0.33%,同比减少0.52个百分点;国际贸易毛利率4.2%,同比增加1.2个百分点;运输、仓储及出租业务毛利率65.6%,同比增加0.8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毛利率100%,同比增加52.19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8.01%,同比增加2.9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0.48%,同比增加0.1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3.58%,同比减少0.79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3.95%,比增加3.59个百分点。净利率同比减少16.47个百分点。

转型布局职教行业,员工持股+发行债券助力长期发展公司依赖北大等高等院校核心资源加速布教育行业,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推动教育行业的快速发展。第一,传统业务遭遇瓶颈,转型布局职教行业。

携手北大培生合作开发汉语在线教育平台,投资过来人打造“顶你学堂”和“华文慕课”两大MOOC平台;与遵义医学院合作承办独立高校,正式迈入高等教育的新征程。第二,员工持股绑定长期利益共谋发展,发行债券助力教育扩张。2015年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并分别于2015年11月和2016年5月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先后募集5亿、8亿资金。

新南洋:三季度业绩亮眼,全年增速可期

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教育业务持续高增长,投资收益贡献大。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50%,超出市场和预期。一方面,教育培训K12业务持续高增长,预计净利润增幅达50%以上,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另一方面,公司减持交大昂立无限售流通股700万股,实现经初步计算的投资收益净额约为5270万元,这项交易所产生的投资收益同比增幅为100%。
 
K12学习中心加速拓展。

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反馈意见,2016年以来,公司积极拓展K12教育业务,公司在上海、宁波、常州新租赁了25处场所用于设立学习中心,此前,昂立教育已拥有学习中心100多个,后期,公司拟在三年内建60个学习中心,辐射长三角地区。

职业教育稳步推进。

目前,公司已经与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新南洋占51%的股权,将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20年的管理运营权委托给该教育管理公司。同时与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姜堰中等专业学校、山东深泉职业培训学院及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签署了合作办学意向协议书,尝试在总体参照与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合作模式的基础上根据各学院的特点,为其提供学生宿舍及实训中心的基础设施的建设资金,成立教育管理公司为学院提供教育管理服务。新南洋职业教育拟通过与职业教育学院合作的方式,向合作方提供招生就业咨询、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培训、实训及服务设施配套、促进与重点高校合作等方面的服务,使学校提升教学质量、扩大招生规模、提高学生就业率,实现学校的良性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实践型人才。

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1.40亿、1.42亿和2.05亿,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50元和0.7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6.1x,55.4x和38.4x。

新开普:深耕一卡通市场,顺势拓展校园金融+职业教育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智能一卡通系统研发、生产和集成业务的企业之一。公司专注于智能一卡通系统的软件终端的研发、生产、集成、销售和服务,可为客户提供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智能一卡通系统解决方案及个性化服务。

w校园一卡通龙头,加快跑马圈地。截至2016年6月,公司已经为全国850余所本专科院校及950余所中职院校的1000余万持卡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可持续的校园信息化服务。公司先后收购北京迪科远望和上海树维,有效提高了上海华东以及北京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并积累一大批高校客户资源,公司的“985工程”院校、“211工程”院校等知名高校客户的数量大幅增加,夯实了公司校园移动互联网业务的高校客户资源基础。

校园金融和职业教育是公司未来发展两翼。公司于2014年推出的玩校APP,截至2016年6月已接入高校550余所,覆盖用户600余万人。以此为基础公司将校园金融和职业教育作为业务的两个重要发展方向,目前已经尝试在玩校APP上推广电子支付业务,包括在部分院校开展四六级缴费、医保缴费,以及校园卡充值等业务。公司搭建的人才服务平台,可以同时服务应届生以及用人企业,实现精准匹配。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2/0.28/0.40元,对应2017年90倍PE。公司在校园信息化领域的优势明显,借此推进校园金融及职业教育作为未来战略方向。


0
打印

其他文章

通知通告

新闻中心

教材展示

    早教师...

    公文管理教程...

    电子商务基础教...

    家政服务与管理...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