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城乡教育培训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深圳引进德国职业教育培训模式

交流合作 4237 浏览

记者6月30日从深圳市总工会获悉,“德国莱茵TüV深圳质量管理体系培训中心”在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揭牌成立,标志着深圳正式引入德国职业教育模式,市总工会“深圳国际化质量人才专项培训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此次培训将为深圳各类型企业中从事质量、技术、生产管理等管理者、工程师、企业中高层人员提供价值400余万元的国际质量管理培训课程,培养约1500名国际化高端质量管理人才和技能人才。

市总工会表示,当下深圳高端质量人才紧缺,希望将“深圳国际化质量人才专项培训活动”作为年度“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组成部分,以此推动深圳标准对接国际标准。“职业教育在欧盟各国广受好评,尤其在德国具有很高的社会地位,是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的主要途径。而莱茵TüV培训在制造和服务等领域有许多成功的培训和咨询案例,包括对著名跨国集团及其在中国的采购供应链,提供过一系列如质量提升、运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能效提升、低碳管理、流程再造、项目管理等培训和咨询服务。”

该会称,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将负责培训课程的推广、学员招生和教学组织工作,TüV莱茵则负责培训课程的教学工作及相应证书的颁发。此次培训共推出精品课程10门,包括“质量代表”等国际职业资格认证课程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SA8000企业社会责任审验”、“全面质量管理”、“创意思维”等国际培训课程。

与此同时,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学校还与TüV莱茵集团属下的“德国莱茵TüV职业学校”在中等职业教育领域开展合作,包括建立友好学校、为深圳方培训教师、学习和借鉴德国职业学校的管理模式、实施国际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开展双边教师和学生交流等。“这一活动将持续推进,争取5年内培养10000名质量管理、检测认证、卓越运营方面的国际化质量人才。”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说。

据悉,凡深圳建立了工会组织的企业,即日起均可推荐本企业符合条件的职工报名参加培训。


0
打印

其他文章

通知通告

新闻中心

教材展示

    早教师...

    公文管理教程...

    电子商务基础教...

    家政服务与管理...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教育培训 |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

Copyright©201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地址:农业部西四机关办公楼301-305
京ICP备11021980号-9